獨立書店蔚為風尚,北港鎮首家獨立書店即將成立!北港鎮文史工作者蔡享潤改造1棟60年老建物,規畫成為「笨港傳薪學院」,結合獨立書店、小農市集、藝文空間,藉此帶動地方藝文風氣,同時吸引年輕人回鄉共同經營。



嘉義英語家教老師推薦60年建物改造 月底開幕「笨港傳薪學院」位於北港鎮光明路上,是棟60年歷史的台北1對1英語家教課程老建物,藍色磁磚搭配白色鐵窗花,呈現早年的書香世家氣息。此處為北港諸元醫院蔡深河家族所有龜山多益TOEIC補習班課程,現任院長韓明榮熱心地方藝文,無償提供做為獨立書店。

文史工作者蔡享潤表示,北港地區開發甚早,早年設有多處書院,人文薈萃,目前台灣的獨立書店專業英語家教班推薦 恆春蔚為風尚,北港地區卻付之闕如,地方人士引以為憾,如今在諸元醫院的支持下,「笨港傳薪學院」即將完成,預計7月底正式開幕。笨港傳薪學院 文創市集「笨港傳薪學院」為2層樓建築,後方還有1處小庭院,環境相當清幽,除了是獨立書店,也結合小農市集、文創商品、藝文空間、培習場域、咖啡館等功能,可供藝文人士在此集會暢論,並做為人才培訓場所與各種展演空間。1樓由木製看診間改建的書籍展示室為1大亮點,看診間為北港博愛醫院洪坤賢家族提供,原本放置藥罐、病患資料的木櫃,搖身一變成為書櫃,充滿古早味。2樓則為開放式空間,可做為閱讀、上課場地。蔡享潤說,目前因網路發達,閱讀實體書籍的人口日益減少,在地方人士共同努力下,屬於非主流的獨立書店得以成立,希望藉由獨立書店的推動,重現早年北港的書香之風。(中國時報)

專業成人美語家教 宜蘭




81293C394774D5D3
arrow
arrow

    王聖伸傻蕾盅轍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